MENU

一个 Python 的 FTP 小同步器

• July 31, 2021 • 编程心得,技术分享阅读设置

许多玩家都认为原版的 Minecraft 玩法不够多样,于是加装了很多 Mod。但是如果需要与朋友联机,那么保证双方加装同样的 Mod 是非常必要的。一般来说,玩家们都是通过分享整合包来解决这个问题。不过呢,如果服主改变了服务端的 Mod,他就必须重新打包整个整合包,而且其他玩家也要重新下载安装。
本项目是源于我的朋友 AsakiRain 在与朋友们联机时需要同步所有人的 Mod,于是我便萌生了写一个同步器的想法:ModSyncer
ModSyncer 基于 Python 写成,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控制台程序,传输是基于 FTP 协议,工作原理是:服主将需要分发的所有 Mod 准备好,自建一个 FTP 服务器(后续可能开放一个公用 FTP)提交上去,然后其他玩家运行 ModSyncer 就会强制同步一次全部的 Mod。
目前的计划功能有:

  • 在线更新 √
  • 多操作系统支持 O(特别感谢 Melangez 提供的 Pull request)

    寄!

    结果发现这个 Pr 有问题!看来还得慢慢来

  • 公用 FTP 接口
  • 自动检测需要更新的 Mod,而不是全部更新

目前发现的问题

在线更新由于采用 FTP 更新较慢,整个过程像卡机一样容易引起用户误操作


Last Modified: October 12, 2023
Leave a Comment

2 Comments
  1. AsakiRain AsakiRain

    说好的http获取mod列表来同步更新呢

    1. @AsakiRain牡蛎莫牡蛎,已经做不出来了(悲)